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
JavaScript基础教程



JavaScript是什么?

JavaScript(简称JS) 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客户端网页(浏览器)的脚本语言。

关于JQuery

jQuery是一个快速、简洁的JavaScript框架,它帮我们封装好了许多常用的JavaScript接口或功能,消除不同浏览器之间的差异(在若干年前这点很重要),达到实现同样页面效果,但是代码更简洁的效果(write Less,Do More)。

关于Vue/React/Angular等

从2010年到今天(2019年),这10年来,基于JavaScript的MVC框架得到了极大的发展,并发展出自己的生态系统,从而也改写了Web开发的发展路径。从以前的服务端语言(如PHP等)渲染页面,到服务端语言提供数据API,JavaScript框架在客户端进行视图渲染。

不过不管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开发者,学好基础的JavaScript语言,仍然是最总要的。

点击左侧的教程列表开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