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
JavaScript confirm 消息确认框

最后更新:2012-05-18 23:49阅读:12162

JavaScript confirm()

在 JavaScript 中使用 confirm 命令创建一个消息确认框:
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

if (confirm("您确认要删除该条信息吗?")){
    alert("您选择了删除!");
} else {
    alert("您选择了不删除");
}

</script>

与 alert 警告框不同的是,confirm 确认框会有“确定”和“取消”两个按钮。当点击 确定 按钮时,confirm() 返回 true,点击 取消 按钮时,则返回 false。因此可以根据用户点击的选择来运行不同的代码,这也是消息确认框的意义。

语法说明

上面的例子是一个常用的删除消息确认的例子。可以设想一下,当点击一条消息的删除按钮或链接时,触发 JavaScript 函数从而弹出是否删除确认框。如果点击了 确定 按钮(通过 if 语句判断),则进行删除消息的代码(如 Ajax 删除),否则就放弃删除的动作。

由于 confirm 命令返回 true 或 false ,因此消息确认框一般配合 if条件控制 语句来使用,else 部分不是必须的(即当用户点击了 确认 按钮时,才执行特定的代码)。

参考阅读

  1. JavaScript if ... else

本章节内容共分 3 部分:
  1. 1. JavaScript alert 消息警告框
  2. 2. JavaScript confirm 消息确认框
  3. 3. JavaScript prompt 消息提示框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