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
JavaScript 区分大小写

最后更新:2012-05-18 19:27阅读:14612

区分大小写

JavaScript 语言是区分大小写的,不管是命名变量还是使用关键字的时候。

如前面 alert弹出提示框 的例子,如果将 alert 命令改为 ALERT 或者 alerT 等:

<html>
<head>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
ALERT("我是提示文字!");
</script>
</head>
<body>
<div>图片及文字内容</div>
</body>
</html>

使用 IE 浏览器运行该例子,会在下面的状态栏会有黄色的感叹号警告提示。双击该感叹号,可以看到完整的错误提示信息:

消息: 缺少对象
行: 4
字符: 2
代码: 0
URI: file:///E:/web/html/alert.html

如果您使用别的浏览器,如 firefox 火狐浏览器,则可能需要通过第三方插件如 firebug 才能看到此错误提示信息。上面是一个使用 alert 命令关键字大写错误的例子,在 JavaScript 中,关键字都是小写的。对于变量名,函数名甚至函数参数等,都是需要区分大小写的。但和关键字不同, JavaScript 并没有要求它们一定需要小写,这些内容会在相关章节涉及到。

提示

在编写 JavaScript 代码的过程中,常常需要调试编写过程中的错误,查看并定位代码中的错误,是非常必要的。

此外,浏览器提示的错误位置,也可能是由其他地方的逻辑导致的该处错误。因此,在排查错误时,经常需要结合上下代码逻辑一同检查。


本章节内容共分 6 部分:
  1. 1. 在 HTML 中使用 JavaScript
  2. 2. JavaScript 代码放置于 HTML 什么地方?
  3. 3. JavaScript 区分大小写
  4. 4. JavaScript 变量
  5. 5. JavaScript 注释
  6. 6. JavaScript 空白与换行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