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  1. PHP+MySQL数据库教程
  2. PHP进阶教程
  3. ThinkPHP 3.0/3.1 教程

Apache Web 服务器安装

最后更新:2010-05-24 00:02阅读:21745

Apache 安装

Apache 官方下载地址:http://httpd.apache.org/download.cgi

下载Win32-x86安装包如:httpd-2.2.15-win32-x86-no_ssl.msi。得到安装包后双击安装包运行安装文件,安装至程序目录如C:Program FilesApache GroupApache2。

Apache 配置

安装完成后,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Apache 安装路径下conf文件夹里的配置文件httpd.conf。与php.ini不同的是,该配置文件前面有“#”符号的为未生效配置项目。

该配置文件里面需要修改的项目有:

一、支持 PHP 解析:

搜索到“#php for apache in module”部分,加入(或更改为)如下配置:

LoadModule php5_module E:/php5/php5apache2.dll
AddType application/x-httpd-php .php

二、更改默认解析目录:

搜索关键字“# DocumentRoot”部分,加入(或更改为)如下配置:

DocumentRoot "E:/html"

在下面不远处,有这么一行:# This should be changed to whatever you set DocumentRoot to

将 <Directory "C:/***"> 更改为对应的目录配置:

<Directory "E:/html">

注意:可以根据您实际情况,更改 Apache 的解析路径指向您实际的解析路径。

做好上面两点配置之后,通过点击“开始->程序-> Apache HTTP Server 2.2.15”里面的选项启动 Apache Web 服务或重启 Apache Web服务以使配置生效。

提示

做了任何php.ini和httpd.conf方面的更改,都需要重启 Apache Web 服务以便使更改生效。

测试 Web 服务

打开浏览器,在地址栏里输入:http://127.0.0.1/,回车后出来的应该是我们在XHTML章节里面设计的站点主页。如果您所指向的路径里没有任何文件,那么随便编辑一个名为 index.html 的文件放入目录内即可测试。

测试 PHP 支持

打开编辑器,新建一个php文件,键入如下代码:

<?php
phpinfo();
?>

将该文件保存至 E:/html 文件夹内并命名为 phpinfo.php 。在浏览器地址栏里输入:http://127.0.0.1/phpinfo.php访问该文件,浏览器页面出来的应该是 PHP 的系统信息。

PHP 的系统信息页面例子:点击查看

注意:该 PHP 系统信息页面随系统的不同而略有差别,如果能出来该页面则表明您配置 Apache 支持 PHP 已经成功。如果出现下载 phpinfo.php 文件的提示则表示httpd.conf配置出现了问题,需要检查配置并重启 Apache Web 服务。

其他配置选项

httpd.conf里面一些需要了解的配置选项:

Listen 80	#监听端口
DirectoryIndex index.html index.php	#默认主页名称

本章节内容共分 4 部分:
  1. 1. PHP 开发环境安装
  2. 2. Apache Web 服务器安装
  3. 3. MySQL 安装
  4. 4. phpMyAdmin 安装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