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  1. PHP+MySQL数据库教程
  2. PHP进阶教程
  3. ThinkPHP 3.0/3.1 教程

PHP 开发环境安装

最后更新:2010-05-08 23:54阅读:51623

PHP 学习环境

学习PHP,我们需要准备一个可以支持PHP运行的环境:

  1. PHP编译器:支持 PHP 运行的核心
  2. Apache Web 服务器:提供 Web 服务,并支持 PHP 解析
  3. MySQL数据库:用于学习 PHP 操作 MySQL 数据库
  4. 操作系统:默认为个人PC,安装 Windows 2000 以上系统
  5. 编辑工具:EditPlus 或IDE工具如 Zend Studio 或 Eclipse 等
  6. 浏览器:IE6 或以上版本、Firefox 最新版
  7. 文件存储位置:E:html

注意:文件存储位置不是特定的,只要您的 Apache Web 服务器能解析到就行,在此设置是为了跟XHTML+CSS教程保持一致。

PHP 安装

PHP 官方下载地址:http://www.php.net/downloads.php

从上面的下载地址下载 PHP 编译器win32压缩包(目前通用版本为5.2.x),如:php-5.2.13-Win32.zip,并解压至本地硬盘如E:php5。

在E:php5内文件及目录大致如下:

  • dev文件夹
  • ext文件夹
  • extras文件夹
  • PEAR文件夹
  • 一些dll文件如aspell-15.dll等
  • 一些exe可执行程序如php.exe等
  • 一些文本类文件如php.ini-dist等

确认以上解压无误后,按照如下步骤执行:

一、首先将php5内的所有dll文件(包括ext文件夹内的dll文件)拷贝至Windows系统的system32文件夹下,如C:WINDOWSsystem32。这一步是为了让windows系统获得PHP运行的dll文件,其意义跟指定系统环境变量一样,只不过为了简单起见,而将dll文件直接拷贝至windows系统目录。

二、将“php.ini-dist”更名为“php.ini”。php.ini是记录PHP配置信息的文件。用编辑器打开php.ini,里面的配置如下格式:

;extension=php_bz2.dll

前面有“;”表示该配置无效,因此我们要把我们需要的配置项前面的“;”号去掉:

extension=php_curl.dll
extension=php_gd2.dll
extension=php_mysql.dll
extension=php_pdo.dll
extension=php_pdo_mysql.dll
extension=php_pdo_sqlite.dll

像 extension=php_gd2.dll 表示让 PHP 开启对 GD2 图片库的支持。上面这些是比较常用的配置,大部分主机商也支持。

三、设置扩展支持目录

如果按照以上设置后,系统仍提示不支持扩展模块如不支持 mysql 等,那么可以在 php.ini 文件里手动设置扩展目录:

extension_dir = "E:/php/ext"

时区设置

PHP从5.1引入了时区设置概念,它将影响到时间格式化等函数,确认php.ini文件时区设置部分如下:

[Date]
; Defines the default timezone used by the date functions
date.timezone = PRC

设置完毕后保存,将php.ini文件拷贝至Windows系统文件夹如:C:WINDOWS下。


本章节内容共分 4 部分:
  1. 1. PHP 开发环境安装
  2. 2. Apache Web 服务器安装
  3. 3. MySQL 安装
  4. 4. phpMyAdmin 安装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