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  1. HTML教程

CSS 类型选择器

最后更新:2010-10-06 21:33阅读:14846

选择器

CSS语法由“选择器、属性和值”这三部分组成:

selector {property: value}

例子:

p{
    font-size: 12px; 
    color: #FF0000;
}

在该例子中,“p”就是选择器(类型选择器),“font-size”是属性,“12px”是取值。该CSS表示:对页面<p>标签内的文本内容的“字体大小”属性取12px的值。

选择器分类

CSS选择器分为“类型选择器”、“通配选择器”、“属性选择器”、“包含选择器”、“子对象选择器”、“ID选择器”、“类选择器”以及“伪类及伪对象选择器”等。这些选择器为我们应用CSS样式于html元素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和选择余地。

类型选择器

类型选择器,是以html元素类型作为选择条件。

网页元素:在CSS教程中,对于如“<p></p>”、“<h3></h3>”这些不再称呼为标签,而统一称呼为网页元素。

在网页元素中,都可以按类型进行区分,其类型可以作为CSS的选择符,如“<a></a>”、“<ul></ul>”、“<div></div>”等,对应的选择器分别为“a”、“ul”、“div”。

例子:

a{
    text-decoration: none;
}

该例子表示网页上所有的超链接取消下划线。

提示

在后面我们会学习到,通过各选择器的组合,可以精确的进行网页元素样式表应用。
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