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  1. PHP基础教程
  2. PHP+MySQL数据库教程

ThinkPHP 安装

最后更新:2010-10-31 16:46阅读:391241

ThinkPHP 获取与安装

ThinkPHP 官方下载地址:http://thinkphp.cn/Down

从上面的地址下载推荐下载《ThinkPHP3.0 正式版》,选择解压至当前文件夹会形成 2 个目录:ThinkPHP 和 Examples。

ThinkPHP 无需单独安装,将 ThinkPHP 文件夹 FTP 至服务器 Web 目录或拷贝至本地 Web 目录下面即可。如本教程中为:E:\html\ThinkPHP 。

提示:虽然通过本教程您能快速的学习并掌握 ThinkPHP 开发,但还是建议您下载官方的开发手册以备查:http://thinkphp.cn/down-docs.html

ThinkPHP 目录结构说明

  • ThinkPHP.php:框架入口文件
  • Common:包含框架的一些公共文件、系统定义、系统函数和惯例配置等
  • Conf:框架配置文件目录
  • Lang:系统语言文件目录
  • Lib:系统基类库目录
  • Tpl:系统模板目录
  • Extend:框架扩展目录

说明

  1. 相比较 2.x 版本,3.0版本增加了 Extend ,去掉了 Mode 目录和 Vendor 目录。
  2. 如果下载的是核心版本,有可能 Extend 目录是空的,因为 ThinkPHP 本身不依赖任何扩展。

ThinkPHP 运行环境要求

ThinkPHP 可以支持 Windows/Unix 服务器环境,可运行于包括 Apache、IIS 和 nginx 在内的多种 WEB 服务器和模式。需要 PHP5.2.0 以上版本支持,支持 Mysql、MsSQL、PgSQL、Sqlite、Oracle、Ibase 以及 PDO 等多种数据库和连接。

ThinkPHP 本身没有什么特别模块要求,具体的应用系统运行环境要求视开发所涉及的模块。ThinkPHP 底层运行的内存消耗极低,而本身的文件大小也是轻量级的,因此不会出现空间和内存占用的瓶颈。

ThinkPHP 许可协议

ThinkPHP 遵循 Apache2 开源协议发布。Apache Licence 是著名的非盈利开源组织 Apache 采用的协议。该协议和 BSD 类似,鼓励代码共享和尊重原作者的著作权,同样允许代码修改,再作为开源或商业软件发布。

需要满足的条件:

  1. 需要给代码的用户一份 Apache Licence
  2. 如果你修改了代码,需要在被修改的文件中说明
  3. 在延伸的代码中(修改和有源代码衍生的代码中)需要带有原来代码中的协议,商标,专利声明和其他原来作者规定需要包含的说明
  4. 如果再发布的产品中包含一个 Notice 文件,则在 Notice 文件中需要带有 Apache Licence 。你可以在 Notice 中增加自己的许可,但不可以表现为对 Apache Licence 构成更改

Apache Licence 协议参考地址:

http://www.apache.org/licenses/LICENSE-2.0
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