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  1. PHP基础教程
  2. PHP+MySQL数据库教程

ThinkPHP 项目构建与入口文件概念

最后更新:2010-10-31 17:30阅读:102519

入口文件

一个项目(系统)通常具有一个统一的入口文件,项目的所有功能操作都是通过这个入口文件进行的,并且往往入口文件是第一步被执行的,这是 ThinkPHP 或者说 PHP 框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概念。

创建入口文件会在下面介绍。

项目目录规划

通常我们一个项目或者说一个网站,根据情况可以简单的划分如下:

  1. 只有一个相对简单的基于 ThinkPHP 开发的应用,如 CMS 系统。
  2. 基于 ThinkPHP 开发的应用和别的系统集成在一起。
  3. 其他更复杂的情况,在此不进一步讨论。

之所以对上面的项目目录规划做讨论,是因为在入口文件设定的参数不同,生成的项目文件夹分布会有一些不同,具体可见下面的描述。

创建入口文件

下面是一个最常见的入口文件例子,该例子适用于大部分情况,尤其上面项目规划中的第 2、3 种情况,也是推荐的样例。

假设我们创建的项目名字为 myapp,在 Web 根目录下以 UTF-8 格式创建一个文件 index.php ,文件内容如下:

<?php
//入口文件

//定义项目名称和路径
define('APP_NAME', 'myapp');
define('APP_PATH', './myapp/');
//开启调试模式
define('APP_DEBUG',true);
// 加载框架入口文件
require("./ThinkPHP/ThinkPHP.php");
?>

在入口文件中,定义了项目名称及路径、是否开启调试模式、加载框架入口文件 ThinkPHP.php。

相比较 2.x 版本的变更

  1. 3.0 版本去掉了 App::run(); 实例化应用的代码,否则程序会出现执行两遍的情况。
  2. 3.0 版将原配置文件里的调试模式开关调整放入了入口文件中。
  3. APP_PATH 必须以 / 结束。

创建一个项目

保存入口文件后,在同目录下创建 myapp 文件夹,以存放项目文件。在浏览器运访问刚才创建的入口文件:

http://localhost/index.php

可以看到浏览器出现项目构建成功提示:

ThinkPHP项目构建成功提示

至此,应用项目已经创建成功,您可以开始基于 ThinkPHP 进行项目开发了。如果无法显示该页面,请检查入口文件的配置或者 Web 服务及目录配置是否正确,myapp 目录是否有可写入的权限。

建议:尽量在本地配置虚拟主机来模拟实际的网站运行环境。


本章节内容共分 3 部分:
  1. 1. ThinkPHP 项目构建与入口文件概念
  2. 2. ThinkPHP 项目目录结构
  3. 3. ThinkPHP 开发流程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