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  1. PHP基础教程
  2. PHP+MySQL数据库教程

ThinkPHP 自动验证之动态改变验证规则

最后更新:2011-04-03 18:33阅读:15508

动态验证 setProperty 方法

通常来说,每个数据表对应的验证规则是相对固定的,但是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面可能会改变验证规则。ThinkPHP 的 Model类 提供了 setProperty 方法,可以在操作中使用 setProperty 方法动态改变验证规则来满足不同条件下的验证:

setProperty 方法用于设置模型的属性值,语法如下:

setProperty(string name, mixed value)

例子:

$Article = D("Article");
$validate = array(
    array('title','require','标题不能为空!',1), // 仅需验证标题不能为空
);
$Article->setProperty("_validate",$validate);
if (!$Article->create()){
    // 如果创建失败,表示验证没有通过(注:可能原因之一)输出错误提示信息
    exit($Article->getError());
}else{
    // 验证通过,继续下一步流程如将数据写入数据表

}

上面的例子在操作里动态改变了原有的验证规则,从而实现不同条件下的自动验证。

提示

在操作中动态改变验证规则后,新的规则将直接覆盖原有的验证规则。ThinkPHP 还没有支持动态改变规则时对原有规则的追加、增减或者替换等更加灵活的动态改变方式。


本章节内容共分 4 部分:
  1. 1. ThinkPHP 自动验证及验证规则详解
  2. 2. ThinkPHP 自动验证实例
  3. 3. ThinkPHP 自动验证之动态改变验证规则
  4. 4. ThinkPHP 在使用M方法(不创建模型类)时实现自动验证与自动填充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