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  1. DIV+CSS教程

XHMTL 特殊字符与实体

最后更新:2010-10-02 17:23阅读:15525

特殊字符产生的原因

在 HTML 语言中,某些字符拥有特殊的意义,如 < 号,它是用于定义标签的。那么如果我们要在 html 文档中使用 < 号的时候,就有可能使浏览器产生混淆。

又如我们要在浏览器中输出:

<html></html>

这样的字符,那么就可能会让浏览器产生歧义,以至于根本达不到我们想要输出 <html> 标签的效果,因此我们就对这些特殊字符进行了特殊的定义。

常用特殊字符

上文中提到的 < 号,在HTML语言中我们就用 &lt; 来代替,后面这个奇怪的东西我们称为 字符实体,它是由 & 和 ; 符号以及中间的部分组成的。

常用特殊字符列表:

特殊字符 说明 对应字符实体
< 小于号 &lt;
> 大于号 &gt;
空格 &nbsp;
& 和号 &amp;
" 双引号 &quot;
' 撇号 &apos;
© 版权 &copy;
® 注册商标 &reg;

输出特殊字符

如果要在网页上输出特殊字符,就比照对应的字符实体以代替。如输出 © ,以 &copy; 代替。

输出字符实体

还有一种特殊情况,如果要在网页上输出这些字符实体如 &copy; ,可以输出一个 & + copy; ,即 &amp;copy; 。

更多实体编号可参看百度文库:

http://wenku.baidu.com/view/284731b765ce05087632133b.html
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