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  1. DIV+CSS教程

XHTML 超链接 a 标签

最后更新:2010-09-29 00:45阅读:12654

XHTML 超链接

超链接,也叫“链接”。超链接在我们浏览的网页上可以说是无处不在,我们点击网页上某个链接地址,即链接到另一个网页,这就是超链接在起作用。

使用 <a></a> 标签来定义超链接,语法:

<a href="url">显示的文字或图片</a>

例子:

<a href="http://www.baidu.com/">链接至百度</a>

浏览器显示效果:

链接至百度

当我们点击上面 “链接至百度” 字样时,浏览器便会转向百度首页。

超链接属性

超链接属性:
属性 功能说明
href 链接地址。可以是绝对网页地址或者相对地址。
target 链接目标。取值为 _blank 会在新窗口中打开链接地址,缺省则使用当前窗口打开链接地址。
name 锚链接,具体参看《XHTML 锚链接》。

相对网页链接地址:

<a href="/css" target="_blank">DIV+CSS教程</a>

这个例子使用了相对地址,而在上面链接至百度的例子,则使用了绝对地址。关于相对地址与绝对地址的更多信息请参看《XHTML 相对路径与绝对路径》:

增加了 target 属性的例子:

<a href="http://www.baidu.com/" target="_blank">链接至百度</a>

再次点击该链接时,浏览器会启用新页面打开链接地址,而原页面窗口得以保留。

提示

  • 当一个链接地址与当前主题或流程并不十分紧密时,通常会启用 target="_blank" 属性,否则尽量不要启用新窗口,以便给浏览者以友好的浏览体验。
  • 如果页面是由几个页面框架帧组成,那么 target 属性还可以有其他取值,具体可参考《XHTML 框架》。

邮件超链接

邮件链接例子:

<a href="mailto:admin@5idev.com">联系站长</a>

点击此链接,将启用默认的邮件客户端撰写邮件。


本章节内容共分 2 部分:
  1. 1. XHTML 超链接 a 标签
  2. 2. XHTML 锚链接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