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  1. DIV+CSS教程

XHTML span 标签

最后更新:2010-09-27 00:22阅读:4345

<span> 标签

XHTML 中标签一般都有一定意义,而 <span> 标签自己本身是无任何意义的,它只是和 CSS 联合用于辅助格式化显示文本。

可以想象如下一种情况:

我们在一行或一段文字中,可能要对其中的几个比较重要的字进行加亮变色等特殊处理,那么这时候我们就会使用 <span> 标签。

例子:

<p>请大家务必于<span style="color: red">4月30日</span>之前上交一季度统计数据</p>

浏览器显示效果:

请大家务必于4月30日之前上交一季度统计数据

<span> 标签是内联标签,并不能单独成一行,而是依附于如 <p>、<table> 等块级元素内。

<span> 标签是成对的,需要使用 </span> 关闭。

当然如上面所述,如果不利用 CSS 对该 <span> 标签做任何处理,那么这个 <span> 标签就无任何意义。
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