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618限量抢购
  1. DIV+CSS教程

搭建 XHTML/HTML 学习环境

最后更新:2011-04-11 16:00阅读:8761


下面介绍一下学习 XHTML/HTML 必要的环境配置以及一些约定,以避免在后续过程中重复这些环境配置信息。

系统环境

操作系统

为方便计,我们假定您使用的是 Windows 系列操作系统,当然也可以是其他如 Linux/Mac OS X 等操作系统。

存储位置

我们约定将网页文件存储于 E:html 文件夹下,具体的存储位置可以根据您实际情况决定。

浏览器

可以用任何一款不太落后的浏览器来学习 XHTML/HTML ,如 IE6 或更高版本、Firefox 3.6X 或更高版本等。

文本编辑器

XHTML/HTML 的本质是文本,因此想要编写或修改 XHTML/HTML ,只需要任何一款文本编辑器就可以,例如 Windows 自带的记事本/写字板。但我们推荐更为专业的文本编辑器软件,以方便 XHTML/HTML 的学习。

EditPlus

体积轻巧但功能足够强大的 Windows 文本编辑器。它可以充分的替换记事本,支持 HTML、CSS 及其他常见的程序语言如 PHP、ASP、C/C++、Java、JavaScript 等多种语法的着色显示。相对于 Dreamweaver 等所见即所得网页编辑器而言,EditPlus 属于原始代码编辑器。

推荐版本:EditPlus 3.2汉化版 或者 2.3汉化版。

Dreamweaver

Dreamweaver 是由 Macromedia 公司开发的一款所见即所得的网页编辑器。由于其所见则所得的特性,显得分非常直观性,使用方便,容易上手。

推荐版本:Dreamweaver 8 中文版。

关于可视化编辑器与原始代码编辑器的比较

通常,如 Dreamweaver 等可视化网页编辑器,容易上手,功能也强大。但很多条件下可能没条件直接使用可视化编辑器,而且要对 html 语言有深刻理解,也必须要对 html 原代码进行学习(还有不少公司招聘时要求有手写 html 代码的能力)。

因此,我们建议,在学习 XHTML/HTML 时,以源代码编辑器为主,辅以 Dreamweaver 等可视化网页编辑器。


本章节内容共分 5 部分:
  1. 1. XHTML 与 HTML 的具体区别
  2. 2. HTML 是什么?
  3. 3. XHTML 是什么?
  4. 4. 搭建 XHTML/HTML 学习环境
  5. 5. XHTML 1.x、HTML 4 与 XHTML 2、HTML 5
腾讯云618限量抢购